只有挂念的你们

下班,回家,打开电脑,打开ps,打开播放器,选了一个不常听的歌单,做着最近的工作。
室友出去和其他同事玩去了,一个人在寝室做设计本以为感觉也挺好的。
但有时候回忆就这样随音乐而来。两年前的我,在寝室听着同样的音乐,做着作业,画着画无忧无虑。不经意一阵鼻酸,两点眼泪流下。
“我的歌声里”,大学时其实并不喜欢这首歌。因为太出名,满大街都是。。甚至寝室一天要播3-4遍,但有时。这些烂大街的歌往往记录着我们的生活,似乎就像cd一样。音乐把我们生活,我们的情绪,随着他的旋律刻在光碟上,当那段音乐响起,眼前浮现的是过往的画面,脑子里是大学间彼此的欢声笑语,相互调侃,相互抱怨。我怀念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,即使我们关系或许并不深刻,也许我讨厌过你们,你们也对我冷眼过。但我们在最灿烂的青春里遇见过你们,毕业散伙那天,学习委员曾说,能和你们几个当室友,大学也真是值得了。我当时笑道,即使你不是遇见的我们,也有其他室友一起,也是一起上课,一起玩游戏,毕业散伙时也是舍不得的。其实我明明知道这种感觉不光是不舍,而且是大学四年相互的体谅和陪伴,或许会发生在其他学校,但是我们彼此之间感情毕竟是独一无二的。这样的时光只允许我经历一次。别无选择,后会无期。
现在的我。只有在回忆里寻找着你们,挂念你们。
——我,关于大学的记忆在你的歌声里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潘老师厉害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